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成效考核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02    文章来源:

28日,市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成效考核工作会议,各乡镇(场)、街办分管负责人、城建办主任和危改工作专职干部参会。会议通报了我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大冶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大冶市2018年“厕所革命”考核办法〉的通知》。

会议强调,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是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中的重中之重,各乡镇(场)、街办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全面完成所有危改户的改建入住工作,在改建完成的同时要切实确保群众安全入住,住上“舒心房”;要加强2018年危房改造户的档案信息管理,台账资料和材料一定要规范齐全。切实核准农村贫困户的危房底数,核实目前是否还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仍然住在危房中,一定要查清楚,并解决到位;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要按标准落实,并且要有体现温暖的具体帮扶措施(家具、电器等),“一对一”帮扶门牌要及时上墙;要做好2012年—2017年危房改造户的回访工作,对所有贫困户的住房安全情况全面掌握,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

会后,市危改办组织各乡镇(场)、街办专职干部进行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业务指导专题培训。(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