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正风肃纪 执法为民

发表日期:2019-01-14    文章来源: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该局纪检监督部门在上级纪委和局党委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思路举措,紧盯“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强化民警执法为民服务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向好发展。

一年来,该局科学谋划部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四项工作:推动党委科学民主决策;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动员部署;健全组织领导机构。调整和充实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人员,颁布《基层单位党支部(党总支)配备兼职纪检委员实施办法》,助力纪检监督新生力量职能作用的充分发挥。同时该局强化政治主导,多形式多载体引领意识形态。

为打造纯洁干净担当公安队伍,该局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决策部署,全方位多角度督察问效。全年围绕安保和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两大主题,先后投入督察警力145人次,查看各执法办案单位窗口服务场所、执法办案场所2520次,编发督察通报38期,编发督察短信息150条,发现通报问题108个,重点工作成立战时督察组,编发《战时安保维稳专项督察通报》14期,以严实标准督警作战,检查各类单位、场所51处,通报问题136(处)个,全部责令整改到位,从而确保了全局各项安保措施有序推进。

为扎紧篱笆,该局挺纪在前,强力问责。据了解,2018年,该局纪检监督部门共受理来信、来访、网络渠道、上级交办等举报投诉206件,件件办结回复,对存在问题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共处理民警39人次,其中立案11起,移交市纪委监察委处理35人(民警3人,辅警2人),开除公职1人、开除党籍1人、党纪处分2人,免职2人,诫勉谈话5人,全局通报批评3人,工作约谈21人。(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