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残联:组织开展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20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今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为加快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营造良好氛围,市残联围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活动主题,把助残日活动拓展为助残月活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助残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18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市残工委成员单位参加“湖北省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又组织助残志愿者在东鑫社区开展残疾人预防及健康宣传咨询活动;19日,市残联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访慰问残疾人代表和残疾儿童,使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温情。

  据了解,市残联把助残日活动拓展为助残月活动,将邀请有关专家赴各乡镇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和盲人定向行走培训;为90多名肢残和脑瘫儿童免费安装假肢、矫形鞋;为4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用购买服务的方式上门为120名智力、精神和肢体重度残疾人开展居家托养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残联工作人员与驻村贫困对象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为在读高中和应届高考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进行资助,同时结合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规范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等工作,动员残疾人专委进村入户,做好惠残政策宣传,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