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启动纪律作风大查访活动

发表日期:2019-05-2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近日,市公安局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在全局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大查访活动,并以此作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和年度队伍建设的“重头戏”来强势推进。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查摆该局各单位、民警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上级政法机关、公安机关的各项铁规禁令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重点任务是否落实到位,对照近两年各项重点工作的要求,看是否存在落实上级要求和政策不到位,或搞变通等问题;工作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对照工作和岗位职责,看是否存在不积极主动承担任务,推诿拖拉,工作态度不端正,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是否解决到位,看是否存在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抖威风、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看是否严格落实我市出台的服务企业的各项政策,是否存在管理服务不文明、不规范,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从严管理队伍的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看是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队伍监督管理中是否有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等问题。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党委班子成员分管分片负责的活动领导小组,并抽调专班,全程督导跟进。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海峰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局党委和局属各科、所、队、室两级党组织要通过明察暗访、问卷走访、分析研判、整改问责、建章立制等有效举措,进一步解决作风不良和行为不正的问题,切实加强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以铁的纪律培育优良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以良好的法治环境为迎接建国70周年献礼。(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