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9-05-21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20日下午,我市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会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会议由市地灾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文治主持,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各国土资源分局(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及全市各地灾的监测员共160余人参会。

  会上,对我市地灾形势作了详细分析,并对今年地灾防治和监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国土分局(所)、监测员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务必提高警惕,汛期已至,长时间的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极大;要汛中全面巡查,对辖区内地质灾害易发区、危险地带和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重点检查隐患点范围居住人口信息,分户籍人口和长住人口做好台账;各地灾点要做好宣传演练工作,并留图片影像资料;各乡镇(街办)要建立应急抢险队伍,确保灾害一旦发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应急抢险,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黄石环境保护站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伯恒在培训会上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的种类、识别方法、监测方法及发生前的预兆,对地质灾害预测防治、灾害发生时如何避免伤亡、农房选址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