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实现市级机关派驻(出)监督全覆盖

发表日期:2019-05-24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21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司法局5家部门单位召开见面会,正式启动对政法系统的派驻(出)监督。5家部门单位的内设纪检监察机构也同时予以相应撤销。

  据悉,撤销公检法司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实施派驻(出)监督,是派驻机构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于公检法司的人员编制性质和垂直管理特点,很多工作不便对接,在经过省市各级多方协调后,我市最终圆满完成改革任务,由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公检法司进行派驻(出)监督。此次见面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市全面实现机构改革后60家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出)监督全覆盖。

  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会上表示,派驻机构改革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黄石市委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是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对公检法司实行派驻(出)监督后,监督实效将会进一步增强。(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