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学习曹洪涛,争做四个模范”主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5-29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2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学习曹洪涛,争做四个模范”主题座谈会,与会民警就如何学习曹洪涛的精神争做模范人民警察畅所欲言。

  “当一个人整天无所事事时,反而更容易消磨他的精神和意志,甚至包括肉体。当我回到单位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论在肉体还是在精神上,都有一定的好处,能让我更充实些。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总有人比你更难。你遇到的困难跟他们比起来,可能根本就不算什么。就算是再大的困难,只要你坚持,它终将会过去的。如果你们通过我的事情,能够感受到这一点,那就是我存在的最大价值!”座谈会上,曹洪涛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心路历程,他朴实无华的语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金湖派出所民警石勋锦说,当好一名人民警察,一是要热爱警察职业。二是要有一份责任感。三是要正确看待得失。只有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我们才能获得从警10周年、20周年、30周年荣誉纪念章,这是我们每一个人民警察的追求和目标。

  市公安局纪委案件审理科科长吴涛说,学习曹洪涛,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习曹洪涛,就是学习他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学习曹洪涛,就是学习他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

  治安大队民警叶康说:“看了曹洪涛同志的先进事迹我才知道,并没有什么渺小的人,并没有什么平凡的工作,只要我们时刻保持着爱国爱民的思想,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从记好每一份笔录开始,从整理好每一本案卷开始,在认真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能够勇于开拓创新,一样可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市公安局政委张智明说,全体民警要以曹洪涛同志为榜样,从他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足迹中,追寻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从而获得一种启示,一种力量,进而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向典型学习,与榜样同行”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林海峰希望全体民警保持初心,在内心深处要弄清为什么参警、参警干什么,要做有道德、有情怀、有理想的人民警察;要时刻警醒危险和围猎就在身边,切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要清醒认识政治生态的严肃性,要主动适应从严从实的政治生态,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时刻讲政治,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任何时候都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和人民“刀把子”体现在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高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