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经信局:构建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 持续改善通信公共服务水平

发表日期:2019-07-03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为促进通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近日,市经信局建立通信行业管理考核机制,出台市经信局《2019年大冶市通信行业目标考核细则》,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驻冶分公司等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含提速降费、文明创建、线路整治、共建共享、转变作风等多项内容。

  据了解,近年来,市经信局通过积极协调电信企业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构建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加强无线信号的深度和广度覆盖,督促电信企业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着力改善通信公共服务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3月份,市经信局大力推动“光网城市”建设,持续加强弱覆盖、强干扰区域的整治工作。全市城区光网覆盖率达到100%,家庭百兆以上接入能力达到100%。我市农村地区行政村光纤覆盖率达到100%,全市3694个村民小组,实现3669个村民小组通光纤,通达率99.32%。力争2020年底实现自然村光纤覆盖100%,成为全省前列。在无线网络方面,全市3694个村民小组4G网络覆盖率100%。(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