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成效显著

发表日期:2019-07-10    文章来源:

  为有效治理车辆擅自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现象,近期,根据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安排,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城管执法人员联合交警大队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整治期间,城管执法队员对城区各主次干道等重要路段、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乱停乱放的车辆,采取教育与劝导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通知车主进行规范停车;对车主无法联系上的车辆,张贴违停告知单;对影响行人交通的车辆进行拖离,并加大相关法规的宣传,提醒车主按规定有序停放车辆。同时,执法人员将采取定点值守和专项打击相结合的模式,确保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模式,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车辆停放无乱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6000余人次,查处车辆乱停乱放5万余起,现场劝导整改乱停乱放2000余起,拖移车辆(摩托车、非机动车)1400多辆,拍照取证、张贴违停告知单48000多张。通过整治,真正做到还路于民,城区交通秩序也得到明显改善。(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