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明察暗访全覆盖 紧盯节点纠“四风”

发表日期:2019-09-16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1日晚,市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会议,对明察暗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启动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大检查。

  根据年初印发的《建立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逢重要时间节点必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违反上下班工作纪律、窗口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下,及违规公款吃请、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督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履职尽责、廉洁自律。

  为确保明察暗访的严肃性和实效性,会议要求各检查组采用录像、拍照等方式取证,严格填写监督检查情况记录表和统计表,把发现问题贯穿始终,对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强化通报曝光,保持高压态势。

  据悉,我市近日印发典型案例通报五期,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1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5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5起,违反扶贫驻村工作纪律案例4起。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也纷纷普发廉“节”短信,对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再提醒再通知,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节”警钟。(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