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大冶交警 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发表日期:2020-01-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强辖区“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突出源头管控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冬季重点运输企业行车交通安全,1月13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四中队分别深入辖区湖北鹏达联合运输有限公司和通顺客运公司保安客运站点召开冬季交通安全会。

会上,民警首先传达了上级交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了日常交通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冬季冰雪雨雾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常识,深入阐明了酒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案例给与会驾驶员敲响警钟,希望驾驶员们做到不超速、不酒后驾驶等,深刻认识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民警查阅了企业内部管理台账资料、抽查了企业部分车辆安全性能及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自检制度等落实情况,并对冬季行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检查,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狠抓冬季交通安全工作,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力度,完善各项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对驾驶人的再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意识,时刻保持安全警钟长鸣的中心思想,确保遵章守法,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生。(刘娟 莉娜 潘菊梅)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