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 积极化解信访积案为民解难题

发表日期:2020-01-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我反映了五六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15日,在市信访局,薛大爷签完息诉罢访承诺书时感激地说。这是市水利和湖泊局开展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以来解决的第4件信访积案,截至目前该局信访化解率达到100%。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局将信访工作作为体察民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听取群众呼声、采纳群众建议、接受群众监督的有效渠道,坚持把信访工作同主要工作相结合,与群众工作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在一把手亲自抓的基础上,对重大、复杂、疑难的信访突出问题,逐一落实到包保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一件案子、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四个一”的办法,层层压实责任化解信访积案。

2019年以来,该局共受理社情民意7件,12345公共服务热线平台7件,办理市长信箱邮件2件,受理群众举报2件,阳光信访4件,答复率100%,满意率96%。(陈璐)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