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市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创建迎检工作

发表日期:2020-08-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迎检工作动员会。会上成立了市交警大队创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详细解读了大队创文迎检工作实施方案,分为综合协调组、交通设施维护组、交通秩序整治组等9个职能组,依照各自职责分别开展工作。全体参会人员对方案进行讨论补充,最终定稿。

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以主次干道、交通路口为战场,强力开展酒醉驾、摩托车涉牌涉证、大货超载抛洒、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力为创建工作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4日当天,市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八月份第一次集中整治行动,白天重点查处摩托车涉牌涉证、货车超载抛洒,晚上重点查处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分别在新冶大道交警大队门前、金湖大道刘建和、金牛环镇东路、314省道交管站、金湖大道一中桥头等重点路段路口设卡检查。共检查机动车790余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10余起,其中酒驾24起,醉驾7起,摩托车涉牌涉证、闯红灯等违法行为47起;查处其他各类违法106起,暂扣各类机动车85台。

8月5日,市交警大队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连冠”重点路口定点执勤责任包保安排表,联合市局各单位在公安局路口、雨润路口、广电局路口、国际金湾路口等7个路口安排警力值守,对摩托车、行人闯红灯和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处罚。

乱停乱放整治组联合城管部门对全市范围内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做到每条道路停车入位,停放有序。当天共开具违停罚单60余张,暂扣车辆25台。

交警部门倡议,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