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城管队员:用汗水擦亮城市“容颜”

发表日期:2020-08-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4日上午10时许,气温越来越高。记者来到人流量相对密集的新冶大道铜草花园,市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队员们正在沿街来回巡查,黄豆大的汗珠滑过脸颊,滴落在他们的制服上,润湿了一大片,暴露在外的皮肤微微发红。

“老师傅,人行道上不能摆摊,请您配合一下。”“陈老板,麻烦把纸箱收一下,会影响行人通行。”巡查过程中,队员们反复纠正各类违规行为,耐心宣讲法规政策。

“像这样的巡查执法,队员们每天要来回无数次,重点地段还要安排人员蹲点值守。”该中队中队长曹彪向记者介绍,早上6点多,城管队员就开始对商街出店经营户、车辆乱停乱靠等违规行为进行管理,同时对街道上的小摊贩进行劝离,一直要持续到晚上6点多钟。

说话间,队员们又来到一家小型超市门前,发现正在卸货的三轮车乱停乱靠,影响过路市民通行,队员们便从门店内喊来送货员,让他将车子停放到旁边正规的停车位上,并要求店家将门口垃圾清扫干净。

据城管队员介绍,夏季高温时节,历来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与重点。城区周边乡镇的葡萄、西瓜、桃子等各类当季水果大量上市,一些街道两侧及市场周边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停乱靠等问题较为突出。“队员们刚检查完,过不了多久,流动摊贩就又会冒出来,所以必须得反复巡查,以防止他们存在侥幸心理,跟城管队员打游击。”城管队员无奈地说道。

除了辛苦外,他们还常忍受市民和摊贩的不理解甚至谩骂。执法过程中,队员们不论遇到什么情况,总是苦口婆心、耐心细致地劝导。对进城贩卖瓜果的果农、生活困难的经营户,队员们也理解他们的难处,积极引导他们到市场经营。“只要我们的城区变得越来越美丽,付出的这一切就是值得的。”城管队员们如是说。

面对毒辣的太阳,城管队员们一天要喝7、8瓶矿泉水,身上的制服干了又湿。刚入职3个月的队员石曹博文打趣地说:“我都可以看到自己衣服上的盐渍了,天天在外执法,汗水顺着耳后根流下,滴落到手臂上,手臂都渍疼了。”

“我现在总算知道城管工作不易了,这几个月每天跟着师傅走街串巷,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不按规定出摊的摊贩进行耐心劝导,把‘人民城管爱人民,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口号始终放在心上,哪怕骄阳似火,哪怕工作难做,我都不会放弃。”石曹博文如是说。

烈日下,那一抹“深蓝”显得格外深沉,城管人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的整洁和秩序。(刘娟)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范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