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烟草专卖局“四个全面”强化许可证记分制管理

发表日期:2020-10-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加强卷烟市场管理,规范卷烟经营行为,近日,市烟草专卖局“四个全面”深化许可证记分制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制度落实。严格按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记分制管理制度》的规定,设置初始积分和扣分标准,充分运用记分细则,及时收集录音、视频等相关证据,并做好痕迹化资料。

二是全面强化执行到位。采取现场检查和案件审理的方式,兜底执行证件扣减分值,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现场开具督导书,告知当事人违法违规情形和扣减分值,在客户本上签字。

三是全面优化检查复核。通过查询记分台账,每月入户核查记分的真实情况,询问零售户对记分管理知晓率,看其是否整改,查看督导书、服务本记录内容是否完整,并纳入月度考核。

四是全面固化整治名单。每月初对扣分零售户进行筛查,把情节严重的纳入重点户监管名单,由专卖办下发给对应的稽查队,全方位、全覆盖进行停业整顿,直至取消卷烟经营资格。(刘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