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市各行业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以及人民监督员,作为应邀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应邀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非公经济法治教育基地等办公办案场所,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观看专题教育展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邀代表们就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湖北高端园林景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黄端:今天很高兴了解了检察机关改善我们企业营商环境的许多举措,着实让我们企业感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市场主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用心用情提升当好法治“店小二”的服务意识,持续强化刑事检察,深度运用民事行政检察,转变公益诉讼办案思路,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把握政策界限,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其中两起案件入选湖北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典型案件。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袁龙: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认真落实黄石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优化营商环境九条措施和办理涉企刑事案件落实“两少一慎”建设性司法十三条措施,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卢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