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开门纳谏搞整顿 集思广益促整改

发表日期:2021-04-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如火如荼开展,为落实好“开门搞整顿”要求,连日来,全市政法部门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征求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更好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

4月19日,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召开,邀请我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纪警风监督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及案件当事人等20余人参加座谈。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江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李江新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公安工作、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公安机关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及措施等相关情况。社会各界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规范基层执法、强化安全教育等方面对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李江新表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位代表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提出的建议精准到位。下一步,公安系统将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收采纳,及时解决合理合法诉求,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全面反馈落实情况。并以此为鞭策,进一步转变纪律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造“平安法治大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法院

4月20日,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律师代表、企业家代表及案件当事人代表等,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介绍了当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通报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主要措施。各位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行业特点和实际感受,对法院在队伍建设、监督管理、基层法官待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市法院院长陈敬涛感谢各界代表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下一步将对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同时希望与会代表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法院工作,积极监督,主动提出建议,共同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检察院

4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及案件当事人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会议介绍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查纠整改环节主要内容。与会代表们对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效和检察业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加大公益诉讼执行监督力度、加大对打击虚假诉讼的宣传力度、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晶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队伍教育整顿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确保通过查纠整改解决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职能履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铁军。(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