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进行专题汇报

发表日期:2021-04-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2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松一行赴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进行专题汇报,意味着我市创森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专员办人员在听取专题汇报后,对我市创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大冶高度重视创森工作,机制健全,科学规划、标准建设,创森工作成效明显,符合创森量化指标标准。在此基础上,专员办还就我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摒弃“以矿为大”的发展思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宁可减缓发展速度,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壮士断腕的气慨,全面实施了“治山、治土、治水、治气”工程,关停重点区域80%以上矿山,大力推进“绿满铜都”全域国土绿化,着力修复工矿废弃地,全市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市域林木覆盖率达到35.20%(大冶市湿地、水面占国土面积比例为10.78%),道路林木绿化率达91.20%,水岸林木绿化率85.15%,农田林网控制率为85.09%,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1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86平方米。

此次专题汇报为我市创森工作迎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市将坚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全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森林与城市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王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