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经济发展韧性不断增强 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 收入位居全省县(市)首位

发表日期:2022-01-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7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21年,我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并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发展韧性不断增强,就业形势不断向好,民生保障持续加力,全市城乡居民收入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2021年度,全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472元,位居全省县(市)首位,同比增长11.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484元,位居全省县(市)第4位,同比增长13.6%。

从总量上看,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高于全省、黄石市平均水平6194元、4883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高于全省、黄石市平均水平6225元、5899元。从增速上看,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高于全省、黄石市1.4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高于全省、黄石市1.6、1.3个百分点。从增速排位上看,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全省县(市)排第12位,较去年上升21个位次,在一类县(市)排第7位,较去年上升7个位次;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全省县(市)排第8位,较去年上升26个位次,在一类县(市)排第6位,与去年保持不变。(王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