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婚姻登记特邀颁证员持证“上岗”

发表日期:2022-06-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参加这次活动,成为我们的特邀颁证员。”6月20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会议室内一派热闹景象,我市首批婚姻登记特邀颁证员齐聚一堂持证“上岗”。

“让新人从浪漫的颁证仪式中领悟到家庭的责任和义务,我觉得非常好。”接过工作人员手中鲜红的聘书,特邀颁证员王能干表示,能够受邀见证新人们的幸福甜蜜,并把自己家庭和谐相处的经验分享给他们,感到十分荣幸。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向全市招募一批婚姻登记特邀颁证员,经过筛选和沟通,最终确定“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全国最美家庭”成员徐秋莲、“全国书香家庭”成员刘家云、“黄石清廉家庭”成员钟家山等12名社会知名人士担任特邀颁证员,通过组织个性化颁证和集体颁证仪式,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

简约浪漫花费小,佳偶天成共祝福。近年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持续举办多场集体婚礼,为广大新人们提供了简约适度的礼仪仪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文明健康、低碳节俭的现代婚俗新风中,每对新人在恰到好处的仪式感和众人的祝福下,幸福感也在倍增。(张蕾 石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