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大美大冶 共同缔造】在城市更新中开展好共同缔造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2日,大冶市在城市更新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会上,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关于在城市更新中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据了解,该工作专班内设综合协调组、督办指导组、审计结算组、宣传报道组四个小组,以“一个试点一名领导挂帅、一个部门包保、一个专班蹲点主抓、一套实施方案推进”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共同缔造各项工作。

按照总体要求,我市选择群众工作基础好的小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等工作,在全市8个小区进行共同缔造试点,其中康乐社区老船机厂小区、铁路桥社区石头咀小区、保康社区劲牌小区3个小区申报省级试点,怡和社区纪委小区、观山花园社区国税小区、馨园社区财政小区、胜利社区康乐小区、民主社区供电小区5个小区申报黄石市级试点。9月初,各级试点工作已正式启动,到12月中旬,将由市级组织开展评估,条件成熟的街道可扩面推广。(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