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紧盯目标扎实推进 保障妇女健康权益

发表日期:2022-09-3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9日,全市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参加会议。

会上,市妇联、市卫健局、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围绕全市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风路街道、大箕铺镇分管副书记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增进妇女健康福祉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市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为民情怀,扎实推进该项工作,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宣传媒体,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宫颈癌筛查的意义和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我市城乡广大适龄妇女参与筛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紧盯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三年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卫健部门要督促妇幼机构和卫生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全面筛查;要完善“查、防、治、救”全过程服务,形成工作闭环。各初筛机构要把好筛查质量关,组织好业务培训,规范筛查流程,通过检查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从根本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保障妇女健康权益。

副市长乐晗参加会议。(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