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部门动态

【保持“拼抢实”·奋进“五十强” 聚焦八大行动之服务企业】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我市冶金灰企业提档升级

发表日期:2023-05-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1日,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局长罗金华带领冶金灰专项整治专班工作人员,前往鑫鼎实业、新祥钙业、燎原建材等企业,积极开展帮扶活动,现场为企业改造升级提供指导。

专班一行严格按照大冶市《石灰(冶金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方案》的验收标准,对企业的环保手续落实、环保设备安装等情况进行一一核查,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让企业少走弯路,节约时间和资金。

了解到鑫鼎实业存在成品装卸库等场所的粉尘污染未能有效解决的难题,罗金华立即与尖峰水泥负责人取得联系,组织企业技术人员到尖峰水泥现场参观成品装卸库粉尘收集装置等环保设施建设。

“之前,我一直在发愁粉尘污染问题应该怎么解决,现在有了你们的指导,粉尘污染问题有望迎刃而解了。”得到专业人员的指导后,鑫鼎实业负责人黄钟振欣喜地说。

今年年初,我市制定《石灰(冶金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方案》,明确整改标准、验收流程,着力解决全市石灰(冶金灰)行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进全市石灰(冶金灰)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同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联动,加强政策引导,积极宣传,严格按照关停取缔、升级改造、转型发展等“三个一批”原则,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坚决淘汰一批技术落后、不符合要求的企业。

在此基础上,我市鼓励企业进行升级改造和转型发展,黄石市生态环境局大冶市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单位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技术帮扶和指导,通过技改升级,强化源头治理,助力企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记者 陈婷 通讯员 石晓梅 陈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