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02-21    文章来源:

20日上午,大冶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黄石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大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忠代表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遵怀宣读了《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市落实党政廉风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

王刚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市委主体办主动担当作为,从严监督执纪,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政治巡察动真碰硬,作风建设有力有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丰硕,纪检监察队伍坚强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就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王刚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黄石市纪委全会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围绕中心工作,以切实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黄石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要保持常抓不懈,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之以恒改作风,聚焦中心工作开展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惩治腐败,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整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黄赌毒,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相结合,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支持纪委聚焦主业,加强政治巡察,加强纪检监察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全面过硬、始终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大冶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军主持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更高要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以更高标准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以过硬的作风加快推进大冶高质量发展。

金湖街办、市农业局、环保局、总医院负责人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现场接受询问和测评。

“四大家”领导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林海峰、左高峰、徐一龙、陈志雄等出席会议。(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