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黄石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在冶召开

发表日期:2019-03-21    文章来源:

19日下午,黄石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座谈会在大冶召开,湖北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贺建参加了会议,并重要讲话。

会上,各基层院结合各院实际,围绕司法警察队伍现状、履职尽责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贺建充分肯定了黄石市两级院司法警察队伍一年来的工作,重点对司法警察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加快推进办案工作区升级改造和依法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贺建指出,司法警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落实意识,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最高检和湖北省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勇于担当作为,做到政治上更敏锐,业务上更精通,作风上更优良。

会议要求,各基层院要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要求,在做好传统保障的同时,突出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及协助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工作,实发挥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职能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