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举行深化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大会

发表日期:2019-03-21    文章来源:

20日上午,我市深化城市创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大会在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现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总抓手,围绕“争创全国一流、全省示范”的目标,全面实施城市文明程度、市民综合素质、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环境质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基层基础创建等“六大提升”工程。副市长王晓燕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左高峰作动员部署,市领导黄开望、张林、肖素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推动群众成为城市创建主题工作、大冶文明学院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并通报我市参与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分析当前形势,阐释最新标准,部署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就加快实施“六大提升”工程,一是要注重精准对标。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逐条吃透、逐条落实;二是要注重价值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三是要注重综合治理,常态化推进“三定四有五到位”机制;四是要注重提升品质,一方面,要补齐短板,另一方面,要涵养文化,弘扬历史文化、青铜文化、红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诗词楹联文化,形成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五是要注重发动群众,要紧扣“群众主体”这条主线,广泛动员市民群众支持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保持创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会上,与会领导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各相关支队授旗;市城管局、上冯路商街自治委员会、青年志愿服务队、灵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支队作了典型发言。(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