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王刚调研督导保安镇沼山村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2019-03-21    文章来源:

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刚赴保安镇沼山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刚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该村生态旅游、产业扶贫等情况。

沼山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584人,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该村积极践行“政府搭台、生态唱戏、游客享受、群众得实惠”的旅游富民思路,坚持抓好生态促旅游,办好旅游富群众,连续五届黄石·大冶桃花节和采桃节让沼山出了名,村民致了富。该村建成了地理商标水芹菜原产地、狗血桃认养基地、草莓基地、甘蔗基地等10个特色农业基地,吸纳2447人贫困对象在家门口务工。还建起了20多亩的“扶贫林”,所得收益全部归贫困户所有。当年的穷乡僻壤逐渐变成了世外桃源。

王刚强调,沼山村要继续发挥生态优势,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栽种桃树、李树等,让风景连成片,吸引更多游客;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继续擦亮桃花节、采桃节等节会品牌,扩大生态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明晰产业发展思路,让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让乡村旅游助推产业发展,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