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19-05-17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6日下午,我省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防总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长王晓东主持。

  会议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全省上下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要保持临阵状态,抓细抓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下好先手棋,把各项防范应对举措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住生命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隐患排查,就前期汛前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实行挂图作战。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密切监视汛情、旱情的变化,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打好防汛抗旱救灾、群众避险转移的提前仗。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强化作风保障,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做好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夺取防汛抗旱的全面胜利。

  会后,就落实会议精神,我市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部署。今年,全市仍将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建立健全防汛责任体系、信息上报体系,全面做好水利整险加固工程收尾工作;要提前备好防汛物资,加强防汛队伍的理论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防汛抢险能力水平;要认真修订完善防洪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要建立责任追究体系,对防汛抗旱工作落实不力的,严格追责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江龙平,副市长汪昭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