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05-20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7日上午,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江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华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市统计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五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通报了全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完成情况。截止5月15日,全市各乡镇限上单位687家已全部录入完毕,限下单位应录入数11437家,已录入8236家,累计完成率为72.01%。全市个体户平台录入数为933户,累计完成率为107.24%。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江龙平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正确认识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清醒认识统计工作的新挑战,深刻认识统计发展的新要求,全面抓好统计工作,扎实做好监测预警。要以“五大考核”为总抓手,加强对先进县市的对比分析,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继续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要切实加强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基层统计基础建设,加强全方位协调沟通,不断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和水平,为稳增长提供精准的决策依据,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服务和支撑,奋力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对2018年度全市统计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高新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劲牌有限公司、陈贵镇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雅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