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梅雨期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13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2日下午,全省梅雨期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市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要及时监测天气预警,加强实时雨情、水情监测,了解掌握汛情;要严格执行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措施;要严防局部地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加强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预案;要做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准备,做好洪水调度基础工作,完善遭遇连续洪水时的对策措施;要严肃防汛纪律,加强对防汛责任落实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程细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