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政协派驻市法院民主监督工作启动

发表日期:2019-06-17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4日,市政协副主席肖素珍率市政协派驻法院民主监督小组一行9人到市法院召开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协商讨论了市政协派驻法院民主监督小组监督工作方案,明确了监督内容、监督重点、监督方式、活动形式等工作内容。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向民主监督小组汇报了法院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法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开展刑事、民事、行政三大审判工作和执行工作等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

  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座谈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了法院工作实际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表示日后会跟踪审判执行工作各环节,积极参与到具体审判执行活动中,切实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助推司法工作成效提升。

  会议要求,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要加强法律常识的学习,加强对法院工作的深入认识,积极参与到审判执行一线具体活动中,做好监督对接工作,真心实意给法院提建议,为群众解难题,同时通过参与活动,把基层法院执行难、机制体制不科学等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向社会群众宣传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效与面临的困难,帮助化解群众的误解。市法院要积极支持民主监督小组参与调解、执行等活动;邀请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参加不涉密工作会议;院内通报、简报等公文应备份给小组成员,让小组成员能够充分了解、掌握法院工作动态,便于对法院工作开展宣传,力争通过民主监督工作的有效对接,切实达到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让社会理解、让群众满意的目的。(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