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毛文胜深入还地桥镇督导河湖长制工作

发表日期:2019-09-16    文章来源:

  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深入包保的还地桥镇古塘港、下堰港查看了解河流水系、水质监测、四乱整治、水环境问题排查情况。

  截至目前,古塘港、下堰港的水葫芦、水花生等有害水生植物已清理完毕,清除古塘港污泥6480立法米,关停河道流域内违规畜禽养殖场7家、收回水库养殖承包经营权4座,并制定了河湖管护考核奖惩制度,每月对村级河长、河流管护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并与工资挂钩。

  毛文胜对还地桥镇河湖长制前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一是还地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行政推动有力,工作氛围好,问题排查细致认真,整治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二是还地桥镇要高度关注古塘港上游铁山区污水排放情况,发现水质异常,及时向市河湖长办、市环保督察攻坚指挥部反馈,协调解决污水乱排问题;三是河道治理要生态,除险工险段外,严禁采用混凝土、浆砌石等方式对河道边坡进行硬化,尽量还原原有的天然河道;四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严禁村民向河道水面、岸边倾倒垃圾,同时做好村庄垃圾的收集、转运和处置工作;五是加大力度打击电鱼、药鱼、网鱼等违法行为,保护渔业资源和水生态环境。(董业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