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黄石市人大来冶开展《黄石商网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9-18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7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斌带领黄石市人大第三检查组,就《黄石市商业网点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大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会金参加检查,大冶市领导胡国兴、王晓燕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华兴玻璃公司、中亿商贸中心、上冯路商街、雨润中央商场、中心农贸市场等地,每到一处,认真看规划、看建设、看发展,就各网点商业建设情况做了详细记录。

  据了解,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商业零售网点约两万多个,其中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2个,农贸市场21个,专业性市场4个,城市综合体3个,基本形成了市级商圈、区域性商圈、特色商业街、大型专业化市场、社区商业等层次较为分明、覆盖较为全面的商业网络布局。

  在中亿商贸中心,检查组现场查看商圈内部建设,了解商圈面积大小、周边配套项目规划,重点询问了商圈基础设施改造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商圈建设涉及居民消费需求,对于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意义重大,要结合规划设计,突出商圈的特色与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商业体量,刺激和引导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在中心农贸市场,调研组十分注重细节,先后前往水产区和活禽区,里里外外查看一遍,详细了解环境卫生、功能区划、排水通风、摊台设计、厕所建设等情况,并不时提出问题。调研组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加强协作配合,为消费者和商户创造一个美观、整洁、干净的市场环境。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各商业网点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大冶市商业网点建设对于黄石市商贸业发展、市民出行消费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希望大冶市能够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充分调研市民发展需求,有效理顺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商业网点规划建设和管理,优化商业布局,为全市商业网点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不断增强广大市民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