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委第四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发表日期:2019-11-13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近日,大冶市委第四轮巡察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市委第一、二、三巡察组已完成对市司法局、招商服务中心、融媒体中心、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城市管理执法局、档案馆党组(委)的进驻。本轮巡察时间为40天。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动员会。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等问题,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各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这次政治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并提出明确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全面整改,以接受市委第四轮巡察为契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市委巡察组在对六家单位巡察期间,设置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邮政信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