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湖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大冶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表日期:2019-11-13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1月12日,经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批准,湖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大冶分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此机构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城乡工程机械行业将结束“无牌无证无档案无保险”的杂乱无序状况,全市城乡各类工程机械业主终于有了自己的专属服务部门。
  据了解,过去,我市工程机械种类繁多,有挖掘机、混凝土机、路面机械、桩工机械等十多类、一百多种。长期以来,工程机械由各部门多头管理,存在一定的管理缺位情况。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大冶分中心的成立,将涉及工程机械安全生产培训、建立工程机械安全信息数据库、应急救援数据库、工程机械商业保险、工程机械检查等业务,将进一步加强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推进工程机械安全生产监管信息化,逐步解决设备管理难、保险难、融资难、维权难等问题。
  下一步,该中心将为全市的工程机械进行信息采集,建立数据库,并为工程机械建立权属和身份识别系统,编挂号牌和颁发设备档案证。同时加强培训,提高工程机械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充分发挥工程机械在应急救援中的作用,提高工程机械的本质安全水平,为工程机械安全生产提供服务保障,让工程机械管理迈入社会化、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轨道。(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