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中研学

发表日期:2019-11-14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1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二次集中研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
  王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真正将学习践行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冶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推进我市各项事业不断向制度化、法制化轨道前进。要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组织专题学习、集中宣讲、辅导讲座等形式,依托学习强国、融媒体等各类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全会精神,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力求取得实效,要立足大冶实际,加强制度创新,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果,以强有力的制度体系为大冶转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刚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大振兴,要强化规划引领,注重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三农”工作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民生问题,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有序、稳步推进。要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深化“党建引领·活力村庄”改革,建好用好“互联网+监督”平台,积极推广“大庄模式”,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大冶样板。
  会上,市领导江龙平、姜鹏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体会交流。(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