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向青年报告工作共青团工作述职引入青年评价机制 ——2019年度全市乡镇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01-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手机、电动车没电了,可到志愿服务站充电;坐公交没零钱,可找志愿者换零;口渴了,进来有水喝……”,1月12日一早,随着港湖村志愿服务队队长程良槐介绍本村志愿服务工作,2019年度大冶乡镇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正式拉开序幕。

会前,团市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到高新区港湖村、普罗格智芯科技有限公司和殷祖镇朱铺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就青年志愿服务、非公企业团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行交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精神,让更多青年直接参与团的工作,述职会上,特增加了“青年评议”环节,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干部、青年职工、志愿者、青年社会组织等各界青年代表列席会议,共同给团的工作进行评议打分。各乡镇(街道)团委依次向青年报告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通过PPT将团的工作生动展示在大家面前。

会上,青年代表们边听述职边评议打分,与各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今天参加这样的评议,听了很多精彩的总结,让我感到大冶共青团是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的,尤其是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这种情怀让我感动,”青年代表刘雪峰真切地谈了自身感受,并希望自己也能更多参与到团的工作中来。

本次述职评议会,团市委创新举措,邀请青年代表评议,就是要充分发挥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青年真正成为共青团工作的主角。

团市委书记戴益林对各乡镇(街道)团委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2020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了要求。(刘进)

责编丨刘琪

值班总监丨万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