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召开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0-01-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4日下午,我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黄石团市委书记严吉庆,大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吉庆通过解答“谁要求改革”、“为什么改革”、“怎么改革”三个问题,传达了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背景、意义和目的。并表示黄石团市委将全力支持大冶在改革探索实践中努力形成“大冶经验”,争创试点中的示范。

江龙平指出,根据2019年10月团中央印发的《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方案》,全国9个省18个县入选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单位,大冶是湖北省两个试点之一。

江龙平要求,为打造全国试点的“大冶样板”,要强化使命担当,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基层团组织实现新发展,抓住“队伍”,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分忧;抓活“组织”,以青年生力激发大冶城市活力;抓实“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硬“制度”,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要瞄准主攻方向,更好发挥大冶共青团排头兵和试验田作用,在“项”上出亮点,在“质”上有提升,在“网”上下功夫。要坚持部门联动,凝心聚力为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提供“坚强后盾”,狠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和督办问责,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大冶共青团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上,市教育局、高新区、陈贵镇、劲牌公司围绕改革试点和工作职责作表态发言 。(刘爽)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陈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