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大冶北站: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发表日期:2020-01-1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已拉开帷幕。近日,记者从大冶北站获悉,目前该站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为旅客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1月14日,记者在大冶北站看到,自助售票机、人工购票窗口前排起了多条购票队伍,进站通道、候车大厅内人流如织。据大冶北站副站长郑承道介绍,春运期间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交织出行,主要客流方向为武汉、上海、南京、郑州、西安、厦门等城市,客流量相比往年将大幅增加。

大冶北站副站长 郑承道:大冶北站预计日均客流在4000人左右,总数预计15万,较去年增加7%,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节后的初六、初八、十六这几天。

据了解,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为应对春运期间客流高峰,大冶北站从优化设备运行、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安全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让旅客安全、舒心、顺畅出行。

大冶北站副站长 郑承道:我们对现有的自售机、进出站口闸机等设备进行了排查整治,在关键岗位增派了人手,为有需要的旅客做好服务和引导,同时我们协同车站派出所,加强车站的安检和安保,确保整个春运期间旅客能够安全、便捷、温馨出行。

大冶北站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应合理规划行程,尽早购票,提前到站候车,以免延误行程。(曹鹏)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陈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