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王刚赴茗山乡调研

发表日期:2020-04-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4月1日,市委书记王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茗山乡调研精准扶贫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华若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为加快脱贫步伐,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该村引进老板回村创业,建设华若村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栽种黄桃、香李等果树,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同时,也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收入。王刚实地了解了基地运行情况,要求该村要进一步做实做细产业扶贫,推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京南村,王刚现场查看该村辣木加工厂,与辣木基地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基地复工复产情况。王刚说,基地负责人要转变思路,精准发力,明确主打产品,集中力量进行宣传,打响辣木特色品牌。

随后,王刚一行前往瑞晟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据了解,瑞晟公司以“芳香中药为主线,芳香健康为主题”,已经完成了四个独立企业的培育、三个产业平台的搭建及三家央企的引进合作,基本形成了芳香健康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存在项目申报、融资贷款等方面的问题。相关部门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场一一进行了回应。

王刚说,疫情期间,瑞晟公司捐款捐物,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积极贡献和努力,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家的情怀担当。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企业难题,全力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积极调度资金,协调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畅通企业融资渠道。要优化指挥部结构,派驻精干力量协调解决项目难题。要组建专班,妥善解决好相关合作协议终止事宜,确保后续投资顺利落地。茗山乡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全力做好鞭炮厂拆除、征地拆迁等工作,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充足空间。

市领导毛文胜、乔永红参加调研。(记者 程细锋)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王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