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2020-06-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听取高新区、市水利和湖泊局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副主任徐一龙、熊志红、贺祖望、黄开望、柯青松、乔永红,秘书长刘旭东参加会议,副市长刘飞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收看了河湖治理问题宣传片,高新区、市水利和湖泊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作相关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刘会金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决策的重大意义,自觉把环境保护、治水任务和各自职责分工密切结合起来,提高工作主动性、执行力,切实提升河湖长制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源头治理,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力度,加强管网设备的维护管理,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加强隐患整治,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判能力水平,加强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全市整体安全度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宣传,畅通社会监督通道,加大对水污染典型案件的惩戒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水环境、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高新区罗家桥村排污口、石洪甫排涝站排污口、东岳街办於家湾排污口、熊家洲堤防海雅段实地查看了河湖长制开展情况。(程细锋)

责编丨邹红春 伍清芬

编审 | 王丽霞 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