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王刚督查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刚深入刘仁八镇、殷祖镇、金湖街道,督查水库、地质灾害点、尾矿库汛期安全工作,强调要加强水库科学调度,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预警,加强尾矿库安全监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刘仁八镇邹清水库和殷祖镇董家口水库,王刚实地查看水库大坝、溢洪道及水库蓄水等情况,详细听取乡镇负责人关于水库防汛责任制落实、水库调度等情况。王刚要求,要高度重视水库管理和运行安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上报信息,保证信息畅通;水利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做好董家口水库堤坝的除险加固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在刘仁八镇腰村村、殷祖镇董口村吴家冲湾山体滑坡现场及金湖街道铜绿山排土场塌陷现场,王刚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应急处置和周边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加强对重点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及时预报预警。同时,要提前转移,妥善安置周边群众,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湖街道金井矿业尾矿库将于今年10月份闭库,在认真了解尾矿库汛期责任落实等情况后,王刚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安排技术人员,指导尾矿库坝体维修加固工作,及时排查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在大冶湖大港长流港段和天子湖现场,王刚沿着堤坝边走边看,仔细了解防汛措施、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当天,王刚还前往大冶六中,查看学校渍水情况。他要求,要迅速抽排校内积水,调度公交车充当校内摆渡车,保证学生安全通行、高考正常进行。

副市长汪昭焱参加检查。(程细锋)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