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王刚督导检查2020年高考工作

发表日期:2020-07-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今天是2020年高考第一天,市委书记王刚前往我市各高考考点,实地督导检查2020年高考工作情况。市长周军,市领导熊志红、汪昭焱、王秋红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王刚一行先后前往大冶一中、大冶六中和尹家湖中学等考点现场,仔细检查考点疫情防控、考务环境设置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流程、考务管理、考场视频监控、试卷保密等工作。

王刚指出,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和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特别是今年高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暴雨特殊情况下进行,一定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公安、交通、卫生、供电、城管和食品安全等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营造一个安全、公平、公正、诚信、健康、暖心的高考氛围,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各项高考保障工作。

王刚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这根弦,细化考点考场疫情防控举措,全力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万无一失;要注重心理疏导,给予考生更多关心和照顾,消除考生紧张焦虑情绪,让他们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参加考试;要加强考场管理,做好试卷安全保密检查,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务工作各个环节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要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责任人制度,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优化服务保障,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强化食品安全和道路交通管理,全力营造温馨、平安、舒适的高考环境。(程细锋)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王丽霞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