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吴锦来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2020-08-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2日,黄石市市长吴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殷祖镇北山村、继堂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大冶市市长周军、副市长刘飞陪同调研。

在北山村,吴锦一行先后参观特色水果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乡村旅游微景观、樱花广场和北山头革命旧址,实地考察村级产业发展情况,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锦对北山村乡村旅游微景观改造工程表示肯定,强调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制定旅游规划,打造别具特色的乡建品牌,提升乡村魅力,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殷祖样板”。

在继堂村,吴锦深入新新果园种养殖合作社,详细听取合作社负责人就果园种植、发展模式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据了解,该合作社推行“村委会+公司+基地+农户”的联营模式,面积达1000亩,主要种植柑橘、黄桃、枇杷等各类优质水果,目前种植技术成熟,经济效益良好。吴锦指出,要加强产业发展,坚持产业扶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宽增收渠道,提高村民收入水平,实现稳定脱贫。

调研中,吴锦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三送一稳”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扎实做好村级产业建设,结合实际情况,用好、用活、用足合作社机制,抓紧、抓实、抓细产业发展,不断把村集体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乡村振兴,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形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在体制机制和政策举措等方面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良好格局。(周万榜)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