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

发表日期:2020-08-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副主任徐一龙、熊志红、贺祖望、黄开望、柯青松、乔永红,秘书长刘旭东参加会议,副市长王晓燕列席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实际,深入谋划、积极创新、统筹推进,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还存在文化产业投资市场化程度不高、主体偏小偏弱等问题。

就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文化产业,会议要求,要明确导向,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合力推进我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注重规划,在深入研究评估我市特色文化资源和区域功能定位的基础上,深挖文化内涵,突出地方特色,努力把我市文化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要优化服务,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对文化产业相关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统计监测,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进一步有效整合区域文化资源;要培育高素质人才,建立健全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引进、选拔有效机制,营造宽松、宽容、宽厚的人才发展和创业环境,为文化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前,刘会金一行先后前往佛圣堂雕塑工艺有限公司、铜绿山古铜矿遗址新馆,实地察看了解了我市文化企业和文化遗址的工作运行情况。(程细锋)

责编丨邹红春 罗仲楷

编审丨潘长发 江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