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0-09-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9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王细军带队走访检查区·镇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王细军一行先后前往阳光铝业有限公司、华诚冶金原料有限公司、华新水泥有限公司、湖北裕元服饰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每到一处,王细军都详细了解企业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应对“两节”假期生产经营特点所做的预案。他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区·镇“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在华新水泥有限公司,王细军一行深入生料车间、烧成车间等企业关键部门开展安全检查。他指出,企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八项规定要求,严控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出企业,同时狠抓隐患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在湖北裕元服饰有限公司,王细军对服装厂车间内部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王细军说,制衣厂易燃原料多,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防火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来抓;要主动加强与消防部门联系,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处理,及时消除隐患。(陈婷)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潘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