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0-09-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3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主持会议,副主任徐一龙、贺祖望、黄开望、柯青松、乔永红,秘书长刘旭东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晓燕及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市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市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查通过了关于我市2019年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郑治发同志辞去黄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要聚焦基本医疗保障,加强医保基金管理。要以加强统筹协调为重点,加强政策分析研判,推进医保制度改革;要以严格规范有序为关键,完善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体系,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骗取、套取医疗基金等违法行为,定期公开医保基金的使用、管理情况,让医保基金真正用在“刀刃”上;要以提升综合效能为根本,提高医保服务能力,增强基层医院对群众的就医吸引力,让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资经济盘活,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国有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要借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改制的契机,加大企业闲置资产的盘活力度,提升资产经营效益;要深化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改革,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强调,要聚焦人居环境改善,加强小区物业管理。要建立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健全执法监督长效机制,形成物业管理合力;要加强社区对业主自治工作的支持和指导,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小区自治管理;要加大监管力度,以物业管理的法制化、标准化推动物业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程细锋)

责编丨董    行 罗仲楷

编审丨祝望林 潘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