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为勤劳站台 替丰收喝彩 我市举办农民丰收节暨大箕铺镇首届文化旅游节

发表日期:2020-09-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9月26日,我市农民丰收节暨大箕铺镇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市长周军宣布农民丰收节暨大箕铺镇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市领导左高峰、肖绪华、王晓燕、刘飞出席开幕式。

在现场观众的期待目光中,开幕式正式开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上台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初步形成了“一菜、两茶、三花、四果、五试点”的特色农业发展格局和“一区两园N朵金花”的生态旅游发展格局,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通过节会载体,深入推进全市旅游、农业、民俗文化、山水风光等优质乡村资源与城乡市场的有效对接,必将打造更多优质的农业产品和旅游活动品牌,加速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小康。

随后,2020年全市“十佳农民”一一上台接受表彰,市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在众人见证下,现场签约9个农业重点项目。最后,周军正式宣布活动开幕。满天金粉飘扬中,精彩的文艺节目一一上演。

启动仪式后,周军一行还来到会场农产品、消费扶贫活动展区,参观、品尝各类农产品,与展销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销售和收入等情况,并现场推介各乡镇特色产品。

近年来,大箕铺镇紧紧围绕“生态立镇、产业强镇、文化兴镇、旅游活镇”的战略目标,紧紧把生态旅游和红色文化有机结合在一起,打造了东角山登山步道、自行车赛道、鑫东生态园、水南湾古民居“四大品牌”。

据了解,此次农民丰收节活动时间为9月26日—28日,共计3天。其中主会场设在大箕铺镇方至畈村乡村游园,将举办乡村舞台表演、果蔬采摘、秋播生产现场会、农产品展示展销、水南湾美食节、楹联书画秀、戏曲表演、博雅民俗文化展、旅游采风等内容丰富的农事庆祝活动。(但超)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