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我市召开信访维稳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10-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3日上午,全市信访维稳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全力织牢平安稳定防护网,坚决打赢平安稳定攻坚战,为全省平安稳定贡献大冶力量。

王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汛情两场“大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全市疫情防控、防汛、综治等工作成绩突出,充分说明了我市政法、信访、卫健战线干部是一支有担当、能战斗、能打胜仗的队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压力也不小,主要体现在平安稳定工作任务繁重、重点风险隐患不断叠加、信访维稳总体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绷紧平安稳定思想之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刚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织牢平安稳定的防护网。要加强政治安全风险排查和预警分析,强化网络舆情管控,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要通过“双千”活动化解经济类纠纷,开展金融风险隐患专项大排查,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要紧盯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做好研判分析管控,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要摸清底数、落实责任、整合力量、强化保障,坚决抓好信访积案化解;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维稳安保工作;要提高警惕性,加强公共场所、社区、学校等区域管控,严格执行测温,盯住境外输入人员,严格监管冷链系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王刚要求,要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平安稳定攻坚战。市“四大家”领导要带头上阵、挂帅出征,促进包保信访积案化解;各乡镇、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提升信息报送能力;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四个一律”要求,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当地、隐患消除在萌芽,为全省平安稳定贡献大冶力量。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国家、省、黄石市信访局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副市长汪昭焱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姜鹏、左高峰、金永、毛文胜、王细军、乔永红、肖素珍出席会议。(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