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大冶要闻

当好“贤内助” 更要当好“廉内助” 我市举行“传递良好家风,争当廉洁家庭”助廉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11-1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党员干部廉洁党风建设,11月18日,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在会展中心举行“传递良好家风,争当廉洁家庭”助廉座谈会,全市48名新提拔重用领导干部的配偶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党风室主任朱良才按照新形势下党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例,就当前领导干部应该注意的作风问题作强调,并向参会对象讲授领导干部配偶如何当好“家庭纪检员”。随后,8名领导干部配偶围绕家风与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关系、家庭对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的影响以及家庭成员如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干部配偶还齐诵《家庭助廉承诺书》并现场承诺签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争做一名家庭助廉文化的传播者,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当好“廉内助”,自觉学好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的意识,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从源头构筑起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线,以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为党风廉政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熊业欣)